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紅肉李接枝(唉~又遇到補鳥的....)

今天是個好日子,為什麼呢?
因為今天:豔陽高照!!
哈哈~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,最開心的就是晒到太陽啦!



一早就開著我的小貨車到山頂去,
今天預備的農忙是:紅肉李接枝。


話說前年的時候,我在山頂種了一些新的桃子樹,
準備去年要接紅肉李枝了,
結果我這個新手,還真的是接失敗了@@

竟然都沒有一根發出芽來~


所以今年我又要來再接再厲啦!


今年有神農(父親)指導,
相信情況會好很多!!!



















把紅肉李的枝條接到桃樹上~


















這場手術進行的很成功!


















手術完成,仔細的包紮避免傷口感染。


















就在不停的重複進行手術後,
終於大概接完了好幾十棵樹了,
我想今年在神農的幫助下,他們一定會順利成長的啦!!


阿~這就是農人的生活,
總是存在著許許多多對明天的希望,哈。




不過就在中午準備要回家吃飯的時候,
遇到令人傷心的事情---有人搭了一大片的網子在補鳥啦><


就在我貨車開到一半的時候,
突然看見旁邊山坡怎麼有東西一直在動?
我放慢車速定睛看一下~原來是一隻長嘴鳥被網子困住了。


我和神農趕快下去探個究竟,
剛好我有剪刀,我就把周圍的網子都剪斷了,
把長嘴鳥慢慢弄出來



不過長嘴鳥的翅膀還是有一個傷口,
希望牠可以趕快自行痊癒。

















雖然不知道牠的傷口情況會如何,
但他看起來才剛被困住且體力良好,
就在默默做個禱告之後,我就放牠飛走了。
















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看到這種事情,
每次看到我都很難過、會心痛~
我都想牠們生活在大自然好好的,為什麼要把牠抓起來呢?
我們的食物已經夠多了,不需要再補鳥了啦!


希望以後我的眼前不會再出現這種情形了,
不然的話~~~~




我就把你網子剪壞掉!!哈哈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