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高手 v.s 圓姍 菜園大對決~~~

話說高手之前在家的後面整理了一小片土地,要讓我可以自己動手種些喜歡的青菜,
真的覺得很開心我也有自己的菜園耶!!!


高手幫我育了一些苗,有小白菜、高麗菜、紅莧菜,還有新菜種~塔稞菜。
聽到這些菜名我都好想馬上吃(流口水..流口水...),
可惜這也是需要耐心的喔~要等到小苗長大成菜了,才能夠進到我的肚子裡呢!

到定植的那天,我與高手一同到菜園裏面,
他事先已經先翻好土、撿過石頭了(其實石頭真的滿多的耶@@我覺得那個菜園很像石頭園),
我端著我的菜盤,高手小心的用鏟子一個一個挖洞、把菜苗放進去。
不過他一邊做、卻也一邊說:
咦?!不是妳要種菜的嗎?怎麼是我在種呀?你應該只是想要吃ㄛ~~~~

哈哈..我哪是這樣的人呀!我當然是想要種呀~我會負責澆水的!!!
話說完,高手還是搖了搖頭、挑了一下眉~~
(ha ha~那不管啦,趕快幫我種就對了啦!!嘿嘿嘿嘿)

這時候我突然覺得菜園裡面怎麼雜草這麼多?
問了問高手,他回答雜草不用管它,給它去就對了~
但突然我的潔癖毛病又犯起來,我告訴他我要把雜草全部消滅!~我不想我的菜跟雜草一起長~~~
這時候他又突然挑眉說到:如果妳種一甲的菜妳要怎樣消滅它?!
ㄚ不管啦~我就是不要雜草啦~我要把它全部拔掉!!!
二話不說我就趕快開始動手拔雜草了,還指使高手要幫我拔另外一邊。

此時他又講話了:不然我們來做實驗,你拔一條畦的草,另一條畦當作是我種的不要管它,這樣好嗎?
我轉頭看看雜草想了一下,突然覺得也挺好玩,可以做實驗耶!!索性我就答應他的提議!
(雖然看著那條有雜草的畦還是覺得很礙眼@@ @@)

經過ㄧ番努力工作後,所有的菜苗都完成定植啦!!好開心喔!!!
看著自己的菜苗站在土裡,真的很有成就感耶~~~
高手灑了一些肥料、澆完了水,收工啦!!!
最後他也沒有忘記的補了一句:那以後這邊就給你澆水了ㄛ~
OK OK沒問題!!!~趕緊回答了他。

- - - - - - - - - - -   一週後  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我:高手~那個菜園的土都快乾掉了耶~你趕快去敎水啦!!!!
高手:.............(無言)(默默的拿水管走過去)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   二週後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我:高手~我想要看看我的菜園耶!!!!走吧走吧~~~~
高手:.............(再度無言)(默默的又帶著水管跟我ㄧ起走過去)






菜園內~

我:哇~高手你看,我的那條畦好漂亮耶,都乾乾淨淨的沒有雜草喔!!
















高手:對呀!我的也長滿了乾乾淨淨的雜草耶!!!!




我:雜草長成這樣了也算漂亮?!?!

高手:這是大自然精美的傑作吶!!!!!

我:是這樣嗎?!?!

高手:那不管啦~~~~~~~




看著菜園裡面的菜都長得好漂亮,其實我也突然覺得雜草好像也還好~~
雖然有些菜都要很仔細的看,才能在雜草中看出來,
不過真的都生長的很好喔!!真希望我能夠趕快吃到~~~



來一張空拍~~







←中間小小深綠色的是塔稞菜喔!
    (我的這條畦都沒有雜草喔~~)








來一張高手那條畦的塔稞菜近拍圖!!
(有沒有很多石頭+雜草  ㄏㄏㄏㄏ)











榙稞菜數量沒有很多,等到長大成熟時,如果沒有被我全部吃掉再通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喔~
完全沒有農藥的青菜,就是我的最愛啦!哈哈哈哈哈哈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