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每一步都要堅強

一年好快到年底了,轉眼間要開始計畫明年的事情。

農作物尤其是水果,季節性總是非常明顯,
甜柿忙過了,明年的三月又要來到桂竹筍、紅肉李與新鮮梅子。

雖然現在是寒冷的12月,桂竹筍可能還在地下等著發芽而已,
不過高手與我已經開始要動腦,想著該如何行銷我們的農產品。

這種的生活,我以前還不曾遇過呢~

腦袋轉阿轉、思緒也不停,不過還沒有轉出一個理想的、令我們滿意的方式。

現在已經開始學會更主動的去思考任何關於自己切身的事情,
既然要靠著這些農產品賺取生活費,
那麼我們當然需要花許多的時間與精神付出在這些桂竹筍、紅肉李與梅子上面,
以前我還不曾想過我有天也會為行銷的問題煩惱呢!
轉過頭,我想我也不曾看過高手除了農業書籍之外也開始學起經濟學、行銷學、創意產業學.....

或許真的是需要經驗來累積,雖然高手對他的產品很有信心,
不過在農作行銷這一塊,從開始到現在也歷經不少風波與難關,
就算只是簡單的面對顧客,對高手或是我而言都算是一種需要加強學習的課題呢!
但我愈來愈喜歡這些經驗了~~~~或許他也是......


我很喜歡高手種的農作物,也喜歡看他做他喜歡做的事情,
其實我的腦袋裡也常常幻想很多,(或許這也是我在農境的樂趣來源之一...哈哈)
但不論最後銷售結局會如何,我想我們肯定都會從中學到很多!!!
最重要的是,這過程的每一步路都是我們自己主動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