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不是因為平順才選擇的生活,只是因為這就是我選擇的生活

當我畢業,我選擇當地的小醫院就業,因為沒有大夜班的負荷~
當我受洗,我選擇非我本科的工作,因為瞭解安息日的意義~
當我要邁入生下一階段,我選擇走到山上,因為什麼因為,我還不太知道~~~(或許只因為那個人....)


每當做選擇的時候,我不太有疑惑,但總括來說,我選擇了錢愈來愈少的工作。

每當我的媽媽問起,我總是只有一個答案:因為我想過我自己能夠理解的人生....

但這個解釋反倒讓老人家頗多疑惑。

身邊的人有時會告訴我:你的成績可以到大醫院上班~(別在小醫院賺小錢)你的所學能夠讓你賺許多錢~(不要轉換跑道賺小錢)你的經歷不該只是放諸一切、回歸自然~~~(要待在城市裡面才能賺大錢)

有的時候,這都挺困擾我。

可是我在這些選擇裡面,我卻只希望~~我要上白天班、我要休星期日、我要自然無壓力的環境過生活......

有時候與身邊人相聚,甚或我的爸爸或媽媽,當我晚餐與他們共度、當我周休二日帶他們出遊、當我因為無壓力而變健康的時候,他們有時也會丟來悠悠的一句~你現 在的生活好像滿不錯的,你看起來好快樂,你是一個幸運的女孩....(很羨慕的成分加進了這鍋~)而在這時,他們也會完全忘記上午才叨念我幾萬元的薪水根 本不夠在這個世界上使用。
ㄏㄏㄏㄏ~~~我能說甚麼呢?你願意拿甚麼來交換嗎?你願意忍受被叨念嗎?當你手上拿著名牌包 包.....我手上沒有;當你請我去大餐廳吃飯.....我只能請你吃路邊攤;當你催我陪你去逛周年慶.....我真的只會逛卻不見得買;當你妝扮得很華 麗.....我卻只有你送我的美麗日記....
你/妳說你/妳羨慕我每天呼吸新鮮空氣、
你/妳說你/妳羨慕我星期天在教會好快樂、
你/妳說你/妳羨慕我過著你夢想中的生活.....
的確的,我真的沒錢.....但除了錢,我真的擁有很多~~~
親愛的,在你/妳告訴我我是一個勇敢的女孩時,別忘記了你/妳也可以跟我一樣勇敢的,你/妳說你/妳想不一樣,你/妳說你/妳找尋生命的意義,你/妳說你/妳膩了這樣的日子,但你/妳又在追尋甚麼呢?
我一樣很多煩惱,我每天都有很多煩惱,我需要朋友、需要家人、需要愛與被愛、但是我還是獨立的我,不想成為一個受限制的靈魂的我,所以,我也要謝謝你/妳羨慕我,因為我也希望有天我能有錢讓我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要說你是一個勇敢又特別的女孩。
    我愛你說的那句-想過自己能理解的人生,有多少人生活的註腳只是如夢一場,型男很幸運,因為有正妹在他的生命的畫布上抹上彩色的顏料。

    回覆刪除